雯子

江走万山禾

留白 风铃

◎送给阿姌



白敬亭这位大爷翘着二郎腿抖了十几分钟之后,想出来一个主意。

飞日本去玩。

于是他在群里发了一条,“日本去吗?”

不出半分钟,小助理回了一条“老大,我去过日本,我可以申请带路!只是老大报销路费吗?”

“报。”白敬亭回。

“yes!老大,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啊?”

“你定机票。”

“我看明天下午有一班飞机,我们明儿就走?”

“好的。”白敬亭撂下手机,思考了一下要带什么去日本。眼角瞟到刚刚到货的鞋子,心里暗自打算多带几双鞋子出去。

让我的孩子(划掉)鞋子们出去溜溜,去看看日本的樱花。

其他的嘛,其他的就问助理吧。

 

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白敬亭洗漱好之后开始理东西。

助理说要带的东西他都已经准备妥当,拉着行李箱杆子就往楼下走去。

电话响了,白敬亭没来由的左(左眼跳财)眼皮跳了跳,本能的不想接电话。

果然,电话那边传来助理的哀嚎,“啊啊啊啊啊啊老板我女朋友不让我去!!!”

“谈恋爱的男人就是烦,我人都在楼下等着你了。”白敬亭手掐着眉心,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“老板!!!我错了,您再另寻高人吧!!”电话那边传来一阵混乱的声音,就挂断了。

一股怒气再也憋不住,于是,我们白老板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动态。

“现在立刻马上,谁陪我去日本,路费我报。”

 

白敬亭原本想往家里走,发现有人在底下回复了,“白白,我也要去日本,我们一起吧。”

柴犬的头像让白敬亭心情没来由的大好,柴犬头像的主人嘛。

是那个可可爱爱的男生,有颗小虎牙,笑起来眼睛眯成缝。记得那期头号玩家,这个小朋友老是粘着他跑。

点开跟他的聊天对话框,对他说“昊然,来接我,我们去机场。”

那边很快回复,“好的,去你家接你吗?”

“对的,我在我家楼下。”

“那我先回家拿点东西,等我一会儿。”

“好。”

聊天结束了,白敬亭在自家楼下开始回忆关于刘昊然的事情。

跟他认识是在网络上,后来在某芒果台综艺面基了。见面时也不是很尴尬,很快就熟络起来了。

嗯......他本人要比照片上的好看。

想着想着刘昊然的车就停在自己面前了,他摇下车窗对自己笑着说,“上车吧白白,再晚就赶不上飞机了。”

白敬亭坐上了副驾驶,在汽车狭窄的空间里,他突然有点热起来,喉咙干燥,口水也咽不停。

“白白,你要是渴,我这里有水。”

白敬亭顿时有些手忙脚乱,没想太多,拎起一旁的水杯就开始喝起来。

喝了第三口,脑海里突然一个念头蹦出来——我我我我和刘昊然间接接吻了?

不不不,两个大男人纠结这个干嘛?喝!继续喝!喝干它!

在一滴水也倒不出来的时候,白敬亭把水杯放了回去。满怀着心事,把手搭在水杯上。

凉凉的手心突然贴在了白敬亭的手背上,此刻自己的大脑无法控制地开始胡思乱想。

在想到宇宙爆炸的前一刻,刘昊然问道:“白白,可以给我喝口水吗?”

白敬亭顿时脸上爆红,一颗心脏扑通扑通地乱跳,手忙脚乱地把手抽了出来。

但是刘昊然的手盖在我手上好舒服好不想抽出来怎么办?!!!!

刘昊然拧开盖子才发现杯子里没水,白敬亭急忙为自己辩解,“这个.....这个水它本来就不多......”

“行......白白。”刘昊然嘴角不可抑制地翘了起来。突然想到什么,问道:“白白,这次日本就我们两个人吗?”

“嗯,本来就是想自己一个人去日本玩玩的。”

白敬亭有点心虚,悄悄瞥了一眼刘昊然,发现刘昊然嘴角的笑意更甚。

唔......他开心就好。

 

坐上了飞机,发现困意涌上。在美妙的飞机之旅中,白敬亭睡着了。

飞机也飞得很平缓,但即使没有颠簸,白敬亭的头还是一不小心歪在了昊然的肩上。

他睡得很香,以往他扮做酷盖时候的冷漠突然在睡着的时候不见了。他睡觉很乖,睡姿也很好。

就像,就像一只奶奶的小兔子。

至于我怎么知道的,当然是某位刘姓小朋友告诉我的。

 

“白白,白白,我们下飞机了。”刘昊然轻轻地拍了拍的头。

白敬亭迷迷糊糊地抬头问,“到......到了?”

刘昊然一颗心快被萌化了,勉强控制着自己的表情,“是的,所以现在要下飞机啦。”

白敬亭迷糊劲一时半会儿还是没有退下去,乖乖地跟在刘昊然后面。

刘昊然前面走着,突然停下来。白敬亭没有防备,一下子撞在了刘昊然的肩上。

忍不住了,刘昊然对自己说。

回头在白敬亭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一吻。

肉眼可见的 白敬亭的脸又双叒叕红了。

 

白敬亭是激情出游,刘昊然不是。

他以前也经常来日本游玩,自然对日本也熟悉。

他拉着白敬亭就去自己定好的旅馆。

是一家有很大院子的民宿,里面的老板娘很温柔。

典型的日式装修充满着温馨。

推门进去,一只小风铃叮铃叮铃响着。

老板娘热情地跟他们打招呼,白敬亭刚想跟老板娘搭话,就被刘昊然拉走了。

进去之后刘昊然就自顾自地把一些日用品放出来了。白敬亭这才意识到,他要和刘小朋友睡一间房。

而这个房间看上去,也只有一张床好睡。

“我,要不要再去订一间房......?”白敬亭用几不可闻的声音说道。

刘昊然的电话铃响了,他接起电话。电话结束之后,想起来白敬亭似乎要跟他讲些什么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白敬亭暗自咬牙,不就是睡一间房嘛,不就是睡一张床嘛。我反正没有洁癖,他看上去应该也没有。

“没有。”白敬亭摇头。

“需要我帮你理东西吗?你坐在这里半天没有动.....”

“不...不用,我自己来好了。”

很久之后的某个夜晚,某个房间里也传出来这样子的对话。

“需要我帮你吗,你自己抹了半天也抹不到......”

“不...不用,我自己来好了。”

 

理好东西两个人就出去遛弯了,道路两旁都是一些小店。

也没什么目的的乱走。

这里不是什么旅游胜地,来的人也不多。

微风拂过两个人的头顶,带过一阵清香。知了还在叫着,仿佛唤起了两个人心底最深处的悸动。

两个人的肩膀靠的越来越近,能感受到由心肌收缩而供送的血在血管中的跳动。

肩膀之下,两只手悄悄地缠上,每一根手指的指尖都抚摸着对方的手背上的纹路。

突然之间,刘昊然轻轻笑了一下,白敬亭也忍不住,跟着一起笑起来。

街角走过来一个身影,不小心撞到了刘昊然。她连忙道歉,“对不起,对不起!”

等到抬头一看,她才发现她撞到的是刘昊然,“你你你,你是刘昊然?”

“嗯。”刘昊然回答。

“刘昊然你好啊,我是阿姌。我真的非常喜欢——”阿姌突然发现两个人紧紧相扣的十指,“刘先生和白先生我都很喜欢!”

“谢谢你,阿姌。”白敬亭尴尬的想要松开两个人的手。

可是刘昊然没有这样子的意思,依然紧紧地扣住,不让他松开。

“你们......你们在一起了?”阿姌问道。

白敬亭张口就想否认,刘昊然抢先他一步,道:“嗯。”说完就拉着白敬亭走了。

白敬亭不解地问道,“你为什么说我们两个在一起了啊,我们明明......明明......”

“明明什么?”刘昊然将白敬亭抵在墙上,“我们不能在一起吗?”

“不......不是,就是,我们刚刚不是没在一起,不能......不能骗人。”白敬亭低下头。

“刚刚没在一起?那就是说我们现在在一起了?”刘昊然把头凑近了一些问道。

“你说是就是吧。”白敬亭越说越小声。

话语一字不漏地传入刘昊然的耳朵,“那你跟我在一起吧?”

白敬亭脑袋一片空白,刘昊然等他答案等得心焦。见他迟迟不回答,便附身吻了上去。

两双唇瓣触碰着,白敬亭望着那张无限放大的脸,闻到他身上的清香。刘昊然身上很好闻,更像是让人舒心的木棉。

稍微分开,刘昊然又问了一遍。距离很短,一张一合间唇瓣摩擦着。

不回答便吻,如此来回三四次后,白敬亭认输了。

“在一起便在一起吧。”

“拉钩......”

“骗你是小狗。”

 

躲在草丛里的阿姌心满意足地看着相机里的照片,内心忍不住大喊:我磕的cp是真的!!!

 

人影散乱,夕阳在山。两个人在外面吃饱喝足也回了旅馆。

两个人躺在床上心满意足。周围的空气甜甜蜜蜜,笼罩着两个人。

白敬亭突然坐了起来,问刘昊然:“明天我们去哪里啊?”

“这里离富士山近,去富士山玩玩吧。”

白敬亭点点头,问道:“你经常来日本吗?”

“算半个日本旅游通。”刘昊然答。

“那你记得带我,我第一次来日本。”白敬亭把头枕在刘昊然的手臂上。

刘昊然拢了拢手臂,借力让白敬亭的头抵在了自己的肩头。

太阳悄悄下了班,派遣月亮顶班。

月光透过植物叶片之间的缝隙,斑斑驳驳的撒在窗前。

 

晴朗早晨,两个人辗转到了富士山脚下。望着眼前的高山两个人都不禁唏嘘。

赞叹此刻的美景,赞叹此刻跟自己在一起的人。

一边聊着一边走着,上了大巴去了河口湖。那是一处观赏富士山的绝妙场所。

到了河口湖,两人租赁了两辆单车。你追我赶着仿佛是青葱岁月中的两个人在顽皮打闹。

打闹起来自然没有个头,转眼就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。

所幸是一处空旷的地方,扔下单车并肩坐在一旁。

“这里你认识吗,日本旅游通?”白敬亭仰头望向远处的富士山。

“当然。”刘昊然牵起他的手,说道,“这是我一直想带你来的地方。”

“一直?”白敬亭捕捉到什么关键信息。

“嗯。”他侧身与白敬亭对视,“我喜欢你,很久了。”

眸子里清澈,尽是彼此的倒影。

再浓烈的爱意,也只如挂在窗边的小风铃,只为自己喜欢的微风聆动。

被倾慕的微风也会倾听风铃交给他的声音,记得下次光临。
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